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主城区保障房惠及困难群众6.5万人

2021-05-14 19:25:36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3日,记者从邯郸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了解到2021年邯郸市主城区保障性住房政策实施情况。从邯郸市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以来,邯郸市主城区累计建设分配保障房22312套,约124万平方米,惠及困难群众约6.5万人。

近年来,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针对不同困难群体,合理设置相应准入条件,采取适当的保障方式和保障标准,统筹做好城镇中等偏下及以下收入困难家庭和新市民的公租房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在强力推进主城区保障房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大对主城区129个在建保障房项目日常巡查力度,推进保障房移交工作,加快收房进度。截至今年4月底,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共签订配建项目10个,保障房543套,3万平方米,收缴保障房项目3个,1020套,5.6万平方米。

为方便保障对象申报,自2021年起,由每年一次一个月的集中受理变为年度内随时受理,符合条件的申报群众可随时提交申请。并在去年启用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的基础上,构建网上申报机制,申请人可从邯郸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门户网站(www.hdsbzf.com)提交申报,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区住房保障部门可从网上直接进行审核,申请人随时随地进行线上申报。截至目前,该网站申请注册5000余人,实名认证超过3000余人。

据了解,邯郸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为提高住房保障政策的透明度和知晓度,通过印制申报表格、受理公告、温馨提示、明白卡等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到各个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社区),采取微信公众号、一张图看懂申报流程,让动漫宣传片上公交等形式,加大宣传,使广大群众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安居梦。(记者赵鸿粼)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