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政府带娃”破解“三点半”难题

2021-05-18 11:1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再也不发愁孩子接送问题了,政府供餐也让咱既放心又省心。”5月12日,提起邯郸市主城区小学推广的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邯郸市丛台区的刘翠赞不绝口。

针对学生放学无人接送的“三点半”难题,邯郸市今年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要求,启动“政府带娃”模式破解小学生上下学无人接送难题。

2021年,该市将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列为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提出“有需求的学校100%全覆盖、有条件的学校100%全覆盖”双百目标。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后,邯郸全市范围启动推行课后服务工作,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和经济开发区等主城区4区部分小学启动午餐供应;秋季学期开始,主城区83所小学将全面开展午餐供应。

该项服务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遵循公益性、服务性原则,除午餐费外严禁收取任何费用。对建档立卡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4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午餐费补贴。开展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的区属小学所需补助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按1∶3比例分担,市属小学所需补助经费由市财政足额承担。

为了将好事做好,邯郸市政府督查室将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纳入年度重点督查内容,会同邯郸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加强对4区政府(管委会)的督导检查,确保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4区政府(管委会)对午餐供应工作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常态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资金安全、工作落实和职责落实情况,并设置监督举报电话和公众意见箱,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运行结果向社会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

截至目前,邯郸全市2901所小学,除306所寄宿制学校外,其他小学全部开展了学生课后服务,课后服务学校开设比例100%。全市小学课后服务参与学生达79.2万人,学生参与率为8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