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海关积极助企做好享惠准备

2021-05-18 17:54:0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为保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顺利实施,邯郸海关积极开展RCEP宣讲,全力推动邯郸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邯郸海关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关企微信群、报关大厅宣传专栏及下厂查验等多种方式,积极向辖区企业介绍原产地签证政策,加强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提升政策认知度和原产地规则运用能力,为企业用足用好包括RCEP在内的自贸协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助企做好享惠准备。据统计,1——4月,邯郸海关共签发RCEP成员国原产地证书975份,同比增长31.58%。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我国已签署的规模最大自由贸易协定,目标实施时间为明年1月1日,现有15个成员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其主要优势在于采用区域累积规则,企业在生产销往RCEP缔约方货物时,所使用的其他缔约方原产材料,均可视为本国原产材料计入增值标准,大大降低了商品享惠门槛,让更多进出口商品有机会享受关税减让红利。

“待RCEP实施后,我们公司出口到日本的产品,将享受‘过渡期降为零’的关税减让优惠,这对我们是一项重大政策红利。”正在报关大厅办理业务的惠达化工公司经理说。(郜艳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