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建行邯郸分行举办党建联建共建特色党日活动

2021-05-25 17: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范财贞)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让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近日,建行邯郸分行公司业务部和丛台支行党支部共赴磁县花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磁县太行五区第一兵工厂陈列馆即一二九师兵工厂博物馆。

花驼村一二九师兵工厂位于磁县陶泉乡花驼村,始建于1937年底,初期称为花驼村修械所,抗战时期改为冀鲁豫兵工厂,后改为太行五区第一兵工厂。现今,花驼村保留修械旧址16处,旧器具300余件,且保存率完好,对当时的革命研究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党旗前举行了庄严的党员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顺着陈列馆门前的村中小道一路前行,参观古炮楼、枪零件厂、枪支组装厂、手榴弹厂、电台总部、毛巾毛衣厂、肥皂厂等数百年历史建筑和兵工历史原貌。走进陈列馆,泛黄的老照片、锈迹斑斑的生产工具和枪支弹药,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老一辈军工人用鲜血铸就的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精神,值得全体党员永远铭记。

通过本次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增进了支部与支部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