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管好“小井盖”保障“大民生”

2021-05-27 19:08:59 来源:邯郸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邯郸市城管执法局等七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实施方案》要求,自来水公司期组织了井室、井盖维修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窨井盖普查建档、基础数据更新、巡查维护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扫除潜在“陷阱”,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脚下安全”。

5月25日,记者在邯山区钢运胡同见到,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供水井室井圈周围受损路面进行修复。半小时左右,坑洼不的井室外沿及周边道路,便恢复了整和清洁。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在开展专项整治过程中,该公司工作人员发现井室、井盖塌陷、突起、破碎、松动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理;发现破损的窨井盖,尽快维修加固;发现窨井盖丢失,及时补装到位;对超出使用年限的窨井盖,按照计划进行更换;对新建市政道路,强化竣工验收标准,确保井盖质量、安全双达标。专项整治自四月上旬开展以来,该公司共发现井盖丢失、损坏14处,井周不整22处,井室塌陷、井盖裂痕等其它问题21处,均及时进行维修维护。

为确保供水井室及其周边设施完整、安全运行,在井室维修或补装工作结束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将位置、管径、坐标等内容及时登记并拍照留存,后期录入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中,以便快捷查找井室及设施的地理位置,实现精准定位,为后期清理、维修和使用等工作提供有力帮助。据了解,自来水公司已对主城区8000座供水井室、井盖进行了全方位巡查,建立健全了井盖管理档案,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全面提升了供水设施安全性能,进一步夯实了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可为用户提供更加科学、高效、优质的用水服务和保障。(记者袁佳 通讯员刘健)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