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多部作品入选“百年风华红色旋律”优秀剧目展演

2021-05-28 18:32:3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运河水清波润,燕赵悲歌颂千年。先辈早有凌云志,民族道义担在肩……”5月25日晚,高亢激昂的唱腔回荡在邯郸市工人剧院内,来自社会各界的800余名观众沉醉其中。当晚,由大名县创排的大型现代豫剧《郭隆真》在这里上演。这是邯郸市入选的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之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于5月下旬至6月底在全省各地及线上举行。此次展演活动以“百年风华红色旋律”为主题,从全省各级各类院团申报剧目中遴选出10部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在石家庄集中展演,20部作品在各地分散展演,70部作品在各网络平台线上展演,共安排100部优秀剧目。

邯郸市多部作品入选,数量位居各地市前列。其中,豫剧《郭隆真》、民族歌剧《永远的红星》2部作品入选10个集中展演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目录;豫剧《戎冠秀》、平调落子剧《奶娘》2部作品入选分散展演的20部作品目录;豫剧《江姐》《桃花山上桃花开》《天绿》《漳河母亲》,武安平调剧《大喇叭》,音乐剧《幸福天天来敲门》,情景剧《铮铮男儿金方昌》7部作品入选网络平台线上展演目录。

据介绍,此次展演以生动形象、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展演坚持文化惠民,剧场演出实行低票价,线上线下融合,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追忆百年峥嵘岁月。(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