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文史馆举行揭牌仪式

2021-06-02 17:40:45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日上午,邯郸市文史馆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党组副书记范保平出席并为文史馆揭牌。副主席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魏雪生,秘书长张晓中出席。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与文史馆建设、布展的专家代表参加。

邯郸市文史馆坐落于原博物馆北副馆二楼,是一座集收藏、展示、研究、利用、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史展馆,分为《岁月如歌——邯郸市近现代历史》主题展、《大道如虹——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主题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等3个展区。文史馆通过图文展陈、历史实物、视听资料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生动再现了邯郸市19世纪末以来,由一个封闭落后的北方内陆城镇,发展成为现代化新兴城市的历史轨迹。展览歌颂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邯郸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而进行的英勇斗争,记录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邯郸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中展现了人民政协7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突出展示了邯郸市政协成立以来,一代代政协人的不懈奋斗和使命担当。

揭牌仪式后,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文史馆。邯郸市文史馆将于近期对公众开放,充分发挥讲好邯郸故事、留住城市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构建文化强市的作用,助力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记者常雪平、李璇)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