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大课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06-07 18:48:59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市举行党史学教育专题大课堂暨市委理论学中心组专题学

郭继承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维亮樊成华等出席

6月4日下午,邯郸市举行党史学教育专题大课堂暨市委理论学中心组专题学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郭继承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旨在推动党史学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持续升温,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动性和使命感,汇聚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进力量。

市委书记张维亮,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才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市直各单位设分会场。

讲座中,郭继承以“学百年党史,开事业新局”为主题,围绕“解读党史的文化视角”“学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信仰”“学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观和为民情怀”“学中国共产党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精神”“从党建中学如何建设强大团队”“注重关键少数的统领和带动作用”“战略远见与坚定高效的执行力”等方面,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进行了深入解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坚持把党史学教育同“四史”宣传教育融会贯通,努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实招、用真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把党史学教育与“三重四创五优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结合起来,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城镇建设、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