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建行鸡泽支行“辣椒贷”助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2021-06-11 10:2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郝路琪) “这个辣椒贷就是好,手续审核简单,不用抵押、不用担保,10万元实时到账,利息也不高,关键还能通过手机随借随还,省时省心又省力啊。”邯郸市鸡泽县崔青村辣椒种植户崔先生兴奋地说道。

鸡泽是“中国辣椒之乡”,主要种植本地特色“羊角椒”,全县辣椒种植面积稳定在8万亩左右,辐射周边县市种植辣椒30余万亩,经过多年培育,形成了辣椒育苗、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一系列产业链。鸡泽崔青村新一届两委班子计划通过租赁农户土地建造温室大棚,大力发展辣椒育苗、种植等产业。村两委人员带头,全力发动全村农户,但由于扩大种植面积需要大量资金,产业发展受到阻碍。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正好碰到来鸡泽镇调研走访的建行鸡泽支行工作人员。经过沟通了解到崔青村的难处,支行立即根据村里产业特点,结合建行相关信贷政策,创新产品,对症下药,为其定制了专属信贷产品“辣椒贷”,成功为崔青村两委人员授信56万元,并快速实现放款,解决了崔青村的燃眉之急。

截至5月底,建行鸡泽支行“辣椒贷”授信客户300余户,授信金额2565万元。“辣椒贷”业务的落地,不仅为有资金需求的农户提供了贷款支持,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也有力推动了鸡泽县辣椒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及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