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城乡医生“一帮一”跟师带教行动开班

2021-06-11 10:2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邯英、李湛祺)为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和“未病先防”工程,日前,邯郸市卫健委以互联网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2021年全市城乡医生‘一帮一’跟师带教行动”开班启动仪式。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邯郸市以“健康小屋”工作为基础,建立全市城乡医生“一帮一”跟师带教培训长效机制,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以邯郸市第一医院为跟师带教培训基地,为基层培养了7000名经过全面规范化培训的医疗技术骨干。

今年,邯郸市在全市城乡医生“一帮一”跟师带教行动基础上实行纵向延伸,以“健康小屋”为结合点,建立精准帮扶对口支援长效机制,持续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管理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推进医疗集团和医共体建设,多措并举,共同推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