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小麦丰收在望

2021-06-11 18:34:5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7日,河北·邯郸小麦机收暨“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现场演示活动在成安县成安镇小麦生产基地举办,这标志着全省小麦主产区夏收工作由邯郸开始全面展开。

据了解,本次演示会集中展示了小麦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夏玉米播种机等农机实现田间作业的全过程,尤其是小麦联合收割机结合北斗导航以及辅助驾驶技术,实现了农机自动驾驶和精准作业。预计全市“三夏”期间投入各类农机具近10万台(套),小麦、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分别达到99.82%和97.58%,在全省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邯郸市小麦种植面积达530万亩,和去年相比增加7.2万亩。“小麦从6月5日起开始成熟,6月8日至10日是麦收高峰期,6月12日麦收工作将基本结束,总体看小麦亩穗数充足,丰收在望。”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处贾玉良说到。(记者袁柯)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