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06-11 18:34:53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0日,记者从邯郸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6月8日起,“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活动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周期间,市政府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将举行“食品生产企业体验日”活动、放心超市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等10项重点活动,守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先后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食用农产品“百日行动”、蔬菜农药残留超标、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三边整治(校园周边、城区周边、农村食品)、餐饮具消毒、肉制品、保健食品等系列专项整治和行动,今年1-5月份,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3023家次,排查整改隐患1650个,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主体30户,查处违法案件321起,移送司法机关2起。同时,创新实施了食品“三小”(即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红黑榜”,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方式,定期向社会公布诚信经营和存在突出问题的食品“三小”名单,截至5月底,已公布食品“三小”“红黑榜”48期,其中列入“红榜”247家、列入“黑榜”258家。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督促列入“黑榜”的经营单位,逐一对照整改。

另外,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保健品时要认真查看标签,认准保健食品专用标志“蓝帽子”。包装上会详细标注产品名称、生产厂家、生产地址、批准文号、主要原料以及保健功能、食用量、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和注意事项等内容。消费者一旦发现问题保健食品,请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记者曹楚琦)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