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主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成效明显

2021-06-16 17:31:1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获悉,目前,邯郸市主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成效明显,主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总任务542条,已完成479条,完成率88%。其中,规范管理提升类457条,已完成457条,完成率100%;基础设施建设类85条,已开工90%道路,已完成22条,计划7月底前全部完成。

为了做好主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工作。从倾听民意入手,在报纸、电视台开设“小街巷换新装,邀您来参与”栏目,向全体市民征集小街巷的改造意见,共收集群众意见130余条,分类归纳后融入小街巷的改造方案中。全面统筹背街小巷施工计划,督导各区按照半月的频率,倒排工期,全面开展改造提升。统筹背街小巷的排水方案,逐路明确排水走向,做到雨天不积水。统筹地下管网,对85条背街小巷自来水、热力、燃气、污水等管网摸底排查,制定改造计划。编制交叉作业规划,与路面改造同步,避免拉链工程。统筹绿化美化,将85条背街小巷的绿化美化方案统一编制,做到“绿化一条线,美丽一大片”。

该局还积极打造特色小街巷。他们与体育局联合打造30分钟健身圈,在9条具备条件的小街巷增设健身器材;同时在一些适当地段增设宣传栏、街头小品、休闲桌椅等,打造拥军宣传小街、文化宣传街、学生安全教育长廊、健身步道等,让市民出门即感受到便捷、称心的美好环境。(记者杨扬)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