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老年大学京剧班举办联谊会

2021-06-21 18:20:09 来源:邯郸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京剧艺术,日前,邯郸市老年大学京剧班在赵苑戏剧茶楼举办了京剧演唱联谊会。参加此次联谊会的有第一届至第五届京剧班成员共计60人,还有来自市群艺馆、市京剧票友协会及磁县京剧票友协会等单位的京剧票友共计20余人。

京剧班的学员先后有50多人登台演出。他们以饱满的激情演绎了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的精彩选段和诗词《娄山关》、现代京剧《江姐》的精彩唱段,还演唱了许多传统经典唱段,精彩的演唱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并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在演唱会最后,市群艺馆宋俊晓老师、邯郸日报社的票友杨丽、京剧团的胡俊科老师等先后登台演唱了精彩的京剧段子,不仅让学员们开了眼界、饱了耳福,也把联谊会活动推向了高潮。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京剧班的学员们在该班刘鸿老师的教导下,经过几年刻苦努力学习,京剧理论知识和演唱技艺都有了很大提高。这场联谊会就是京剧班学员们几年来的学习成绩在舞台上的展示。(刘家寅)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