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建行邯郸分行组织“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2021-06-22 17:5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韩学娟)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构建和谐金融环境,6月份以来,建行邯郸分行积极动员辖内各网点,联合各部门统筹发力,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方式,集中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该行统一安排各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等宣传口号,于醒目位置张贴活动宣传海报,摆放客户身份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通过拓宽受众面,扩大活动影响力,不断引导人民群众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6月15日,分行个人金融部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与劳动者港湾服务相结合,组织志愿者走进丛台公园、市展览馆,向前来晨练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热情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反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与大家积极互动,对各位叔叔阿姨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各县域支行走进乡村,立足裕农服务点与裕农学堂,向农民讲解“三农版”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收到广泛欢迎。

为了使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该行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微信、短视频等线上渠道普及金融知识,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地学习,持续提升消费者权利维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