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在邯郸举行

2021-06-25 18:53:4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4日下午,由中国贸促会法律部与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共同主办,由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处作为特别支持单位,由京津冀三地知识产权局和律师协会协办的“2021年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在邯郸市举办。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金洪钧出席并致辞。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国凤、天津市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戴胜国、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朱家亮分别主持。副市长张学军参加会议。

该论坛是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是京津冀三地贸促会深化涉外商事法律合作、为京津冀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涉外法律服务、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国贸促会系统法律工作者,京津冀知识产权局及相关部门代表,法官、仲裁院、法学教研人员、律师、企业代表等分别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本届论坛以“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为主题,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前会长、中国专商所高级顾问马浩,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国际许可贸易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邵伟,分别就知识产权海外布局与保护、当前知识产权热点问题、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与知识产权保护作主题演讲。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WTO上诉仲裁员杨国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文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正志,美国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美国337调查应对领域专家冉瑞雪律师等知识产权实务界专家就“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与争议解决”进行了主题沙龙经验分享。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刘超部长在闭幕词中就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形势进行了介绍。

论坛期间进行了多项签约及发布仪式:京津冀三地贸促会与三地知识产权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加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国贸促会在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启动了2021年全球知识产权保护指数研究工作;在前期完成第一批64个国别的《“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基础上,中国贸促会启动了第二批研究,论坛上发布了阿尔及利亚等三个国别的法律研究,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风险预警和法律服务指导。(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