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张维亮到曲周县、鸡泽县调研检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2021-06-28 18:53:0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维亮在曲周县鸡泽县调研检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

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作风狠抓落实 不断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6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曲周县、鸡泽县调研检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在曲周县,张维亮认真检查部分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指出,治理黑臭水体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黑臭水体全面排查、全面梳理、分类施治、源头治理、长效管理,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力亲为,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取得扎实成效,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

在鸡泽县,张维亮暗访检查了部分加油站点安全生产、油气回收治理和邯临路环境整治情况。一些加油站点安全隐患突出、油气回收不到位,邯临路两侧存在沿街门市管理混乱、环境“脏乱差”。张维亮要求加油站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大气治理主体责任,对存在的各类隐患坚决整改到位。要下定决心、硬起手腕,按照“一米一米检查、一米一米提升”要求,全面彻底抓好邯临路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打造干净、有序、安全的整体环境。

张维亮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各县(市、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真抓实干、较真碰硬、拼搏竞进,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秘书长李学军、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山参加。(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