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大名“党史+”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29 17:1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邯郸市大名县开启“党史+”新模式,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根本目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凝聚起干事创业、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

明职责建机制,学得深悟得透。大名县先后出台《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等文件。大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3次集中学习,县委主要领导带头自学规定书目,带头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县法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推行一站式立案服务,强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县交通运输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相结合;金滩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史+”创精品,参与广效果佳。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大名县通过“党史+阵地”“党史+文艺”“党史+互联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参与积极性和学习实效性。该县先后建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广场、社区党史文化墙、美丽乡村党史文化墙、校园党史文化墙等微场景阵地,真实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精心设计“党史云课堂”,制作“英雄后代述征程”专访报道,举行“重温红色经典影片 回忆建党百年历程”观影活动及建设“红色阅读角”,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史的学习有了新领悟和新记忆点。组建县委宣讲团、“走基层·面对面”党史专题宣讲团和“五老”宣讲团,赴乡村、学校、企业等广泛宣讲600余场,受众5万余人次。创作大型现代豫剧《郭隆真》等文艺精品,并举办演讲比赛、快闪拍摄等一场场“党史+文艺”,让群众喜闻乐见。

解难题惠民生,送温暖传党恩。大名县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标准。通过开展“群众问事、干部办事、群众评事”系列活动,列出42项任务清单,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29个,细化具体措施390项。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