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涉县太行红河谷生态水系建设如火如荼

2021-07-01 19:07:48 来源:邯郸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红河谷生态水系知青湖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石笼封盖。

在邯郸市涉县太行红河谷生态水系工程施工现场,十多公里的河道堤坝上彩旗飘扬,施工人员挥汗奋战,多台挖掘机、推土机在轰鸣声中来往穿梭。铺设坝前、坝后防冲石笼,铺盖石笼封盖,整理河滩乱石……整个工程现场繁忙有序,热火朝天。

建设生态水系,助推旅游发展。知青湖项目位于清漳河温村段,紧邻漳南渠渠首,规划新建一道拦渣坝,一道波纹坝,通过开挖整治河道,减渗处理,岸坡及河底石笼防护,可形成12万平方米水面景观。同时,结合周边景点打造亲水步道等一系列水系景观设施,将为周边居民和游客提供生活休憩空间。

据了解,涉县是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承办地之一。生态水系工程是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的重要一部分,以清漳河为主脉,重点综合整治清漳河桃城至茨村段15公里,新建滚水坝等各类坝体21座,通过疏浚河道、防渗保水、设坝挡水等多项工程措施,建成桃城湖、赤水湾湖、东山湖、知青湖等节点,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生态景观河道。

知青湖工程项目经理秦峰说:“6月3日我们进场施工,湖底减渗面积达8万平方米,建设任务重,施工工期短,经过我们河北路桥公司积极组织,充分发挥人力物力财力,优化资源配合,合理组织安排,现在我们投入人员近400人,设备二十多台,在最后的攻坚阶段,我们将24小时三班倒,卯足干劲、抢天夺时,争取提前全面完工,交出完美答卷!”

“红河谷生态水系工程建设近半年来,我们在不断优化设计施工方案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积极调度、倒排工期。进入五月份后,我们加强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督导,推动工程建设全线提速,力争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早日发挥效益。通过我们的清漳河把沿线的娲皇宫、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等景区串联,成为全域旅游的纽带,为全省旅发大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涉县水利局局长赵奎吉介绍。(记者安志宏 通讯员冯晓广、刘玲玲)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