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邱县:打造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2021-07-02 12: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提升服务本领,邯郸邱县开展“学字为先、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并创立“周三夜学”制度,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

“利用晚上时间,党员干部围坐一起,更能静下心阅读,沉下心感悟。”参加完“夜学”的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吕媛表示,夜晚安静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通过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了自己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决心。

实例剖析、快速抢答、团队互动、专家讲座……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读书目原文学习基础上,邱县各部门还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为“夜学”提供丰富课程,增强学习效果。

集中“夜学”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有所获。同时,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各单位不定期组织书面测试。

以“周三夜学”为契机,邱县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不断深入,帮民富、解民忧、保民安。截至目前,全县共征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问题158件,已解决120件。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