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涉县王金庄隧道通车

2021-07-05 18:37:07 来源:邯郸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通讯员李楠摄

7月1日,历时一年时间,涉县王金庄隧道改建工程正式通车。

据了解,井关线王金庄隧道改建工程是涉县县委、县政府2020年的民心工程,是周边乡镇10余个行政村群众主要出山通道。该隧道最早修建于1976年,经过40余年服役,已不能满足群众的通行要求。改建工程于2020年7月开工。涉县交通运输队伍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昼夜不停,历时一年,该隧道建成通车。

新改建的隧道为单洞双向交通隧道,路线东西走向,横穿老爷岭山脉,隧道全长814延米,改造前隧道高4.6米、宽7米,改造后净高5米、全宽9米(两车道,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隧道洞身采用钢筋混凝土衬砌,路面结构为水泥混凝土面层。洞内安装红蓝黄彩色灯带,采用光伏发电和市电网供电两种方式,确保行车照明畅通。为有效防止洞口落石,隧道两头共增加了10米长明洞,安全系数进一步提高。

新改建的隧道不仅为沿线5万多名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还方便了农产品走出大山,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记者赵鸿粼)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