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强降雨致险情频发 高速交警紧急处置

2021-07-23 11:0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丹阳)近日在河北邯郸,连续的强降雨导致高速公路上出现多起泥石流、雨水倒灌等险情,河北高速交警与交通部门及时处置,截至7月22日17时所有险情路面已恢复正常通行。

7月21日17时,青兰高速西行607公里处高铁桥下积水没过路面近30厘米,车辆在积水路段前面排起了长龙,交通一度中断。高速交警磁县大队与养护部门协调多台抽水泵机,加紧将积水排入路边沟渠,同时在断交路段后方站口分流来车,减缓车量拥堵情况。当日18时左右,快速车道积水被排出,车辆恢复通行。

图为磁县大队积水抢排后车辆恢复通行。

21日18时,邯馆高速东行653公里处发生山体滑坡,路边沟槽雨水倒灌高速公路,车辆通行隐患巨大,高速交警邯郸大队立即联系指挥中心,对辖区站口实施管控,利用新媒体平台对外发布断交信息,将路面车流降到最低。同时与路政养护部门对路面和沟槽进行清理,在路面堆砌防洪沙袋,经过连夜冒雨抢修,当日20时左右路面积水全部排完,道路恢复通行。

图为邯郸大队民警清理山体滑坡后路面泥土。

22日早上7时,高速交警涉县大队巡逻发现青兰高速马鞍山隧道东行出口处发生泥石流,洪水冲毁排水沟渠,从隧道口内侧灌流至路面,俨然成了水帘洞,严重影响通行安全。发现情况,涉县大队立即协调交通部门开展现场处置,同时对路面实施了管控,在隧道前方的涉县东站口分流来车,并告知车辆绕行路线。高速交警坚守在排险一线,随时向指挥中心报告路面情况,对外发布路况信息。经过工作人员连续抢修,洪水最终被引流至中间沟渠,路面积水也慢慢排完,下午5时,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图为青兰高速东行马鞍山隧道出口出现险情。

图为高速交警与交通部门现场协商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