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机场确保航班起降平安顺利

2021-07-23 19:09:2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1日,邯郸机场遭受强降雨,短时降雨量达到180mm。面对此次强降雨,邯郸机场积极开展防汛及航班保障工作,确保航站区、飞行区、航站楼运行正常。记者在现场看到,场内排水系统整体运转正常,跑道运行正常,飞机起落正常。

机场工作人员运送沙袋围堰挡水。记者陈苏东、王瑞建摄

多措并举守护飞行区安全

据介绍,自7月20日接到市气象灾害应急防御指挥部下发的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起,机场迅速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为应对防汛工作中出现的紧急情况,成立100人防汛抢险突击队,接受统一指挥开展抢险工作;为了确保防汛抢险期间车辆、司机统一调配,成立车辆调度组,安排防汛指挥车、运输保障车20辆。7月21日13时29分,邯郸机场正式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项防汛保障工作全部到位。15时20分,防汛抢险突击队依次对跑道、围界、排水沟进行巡视检查。清理排水口杂物堵塞,使机场西部积水能顺利排出。

为保证飞机起落顺利,机场采取多项举措。邯郸机场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波介绍:“防汛期间,各个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相互沟通,时刻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22日上午10时30分-12时20分,记者在邯郸机场看到,旅客有序登机、候机,飞机起落正常。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航显、广播、视频为现场旅客提供所需的航班信息,地服工作人员汇总候机楼旅客的安置信息,票务组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退票、改签服务……

7月21至22日,邯郸机场安全保障了21架航班的正常起降,顺畅完成了强降水天气下所有旅客的平安出行,保证了机场的生产运行安全有序。

专人值守外围水毁缺口

7月21日,机场西部高地降水沿三条自然沟汇集倾泄而下,迅速越过高级渠冲向机场围界,同时机场以西赵拔庄水库被雨水灌满溢出,形成较强水流向机场西北围界冲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受机场西部水患冲击影响,飞行区围界破损四处长度共300余米,飞行区排水沟局部冲垮。水流直接冲入机场内排洪沟,两名工作人员在每处水毁墙段值守,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已安排专人负责,在4处破损围界缺口进行24小时值守,为飞行区排出安全隐患,待降雨结束后将立即开展缺口修复工作。

截止到22日17时,场内排水系统整体运转正常,除北端安全区部分积水外其他区域无积水。

机场工作人员将继续严密观测机场围界及机场排水沟排水情况,全力保障航班安全运行;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缓解机场排水压力,做好围界后续修缮工作,确保机场飞行区安全运行。

截止到7月22日18时记者发稿时,机场整体运行正常,除南京=邯郸=兰州(MU2943/MU2944)、邯郸-大连(G54301)、大连-邯郸(G54302)航班取消;其它航班均正常。通往机场道路方面,南环路铁路地道桥、107国道通往机场路地道桥积水严重,无法通行;机场路往冀南新区方向(机场以南),积水较深,无法通行;机场路往邯郸市区方向(机场以北)正常通行;可由人民路、复兴路至西环经南环到达机场路。(记者赵鸿粼)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