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池上碧苔·水墨集 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邯郸开展

2021-07-26 09:4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荣)7月24日,“池上碧苔·水墨集——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开幕,展期持续至8月10日。

本次画展邀请了北京、河北、山东、安徽、湖南等地32位国内知名中青年画家参展,共展出精品画作117幅。画作题材有山水、花鸟、人物,内容丰富。绘画技法有写意、工笔及兼工带写等。展出的画作风格各具特色,山水画,气韵生动,或峭壁悬崖,大气磅礴,或小桥流水,宁静恬淡;花鸟画,清雅别致,超凡脱俗;人物画,形神兼备,富有内涵。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振说,这次画展题材多样,笔墨语言鲜明,体现了艺术家们多样的艺术追求。

河南山水画家孙冠挺说,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出,画家们在创作山水画时,都在努力探寻着适合自己的绘画语言符号,以便更好地将山水和中国人文精神及当代人的审美融合在一起,创作出既有个性特点又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画作。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