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临漳县教体局为湖区安置救生设施 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2021-07-27 14: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清波)近日,河北临漳县遭遇强降水,河湖水位上涨,为全力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临漳县教体局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在主城区内三台园、七子湖、三曹园、六朝园、玄武湖等涉水公园安置了救生圈和救生绳等应急救生用品和警示标识。

此举旨在提醒全县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不到湖区游泳,不在湖边玩水嬉戏;若遇有溺水事故发生,救生设备可在落水后黄金三分钟内最大限度保障溺水人的生命安全,或为救援人员救援争取时间。

临漳县教体局呼吁广大师生、家长,要爱护救生器材,不随意将其挪为他用,更不得占为己有。对进入湖区游泳、嬉水等活动的群众及未成年人要及时进行劝离,加大对防护救生设备的使用宣传,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救护能力,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