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千余名返乡大学生助力家乡发展

2021-07-29 16:5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丁)今年暑假,为有效引导大学生了解家乡、服务家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邯郸团市委组织动员1070余名返乡大学生到党政机关、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实习实践,并开展了党史故事宣讲、环境卫生整治、防溺水安全讲座、我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等特色活动。

在邯山区、丛台区、永年区等地,返乡大学生规范摆放车辆、清理沿街杂物、向商户宣传门前卫生五包要求,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在复兴区,返乡大学生到辖区公司参观,感受企业文化,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对企业发展提出建议;在武安市,返乡大学生接受应急救援、自救逃生等专业培训,走上街头向青少年发放防溺水宣传单1000余份;在临漳县,返乡大学生被划分为经济发展、文化旅游、教育民生和乡村振兴等4个组,分别到企业、博物馆和中小学调研走访,撰写实践报告,为家乡发展提供青年方案;在邱县,返乡大学生深入到农村,举办“大手拉小手,情暖满乡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向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品,开展亲情陪护。

“经过10余天的岗位实践和活动历练,我不仅得到了锻炼与成长,还对家乡有了更多的了解与热爱。”在问及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感触与收获,家住峰峰矿区的一名大学生说道,“我想利用自己所学,力所能及的回报社会,为家乡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