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工程大学材料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9 16:5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台秀珍)7月26日,河北工程大学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涉县,参观革命圣地、寻访英雄党员,传承红色基因。 

河北工程大学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

在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小分队成员参观了司令部会议室、军政办公室、作战办公室、首长宿办室等旧居及原物陈列,重温革命老区抗战岁月。随后,队员们来到将军岭,在炎炎烈日下,瞻仰刘伯承、黄镇、徐向前等将帅的雕像和墓碑,并为烈士扫墓,细心清理墓碑围栏周边的杂草。

河北工程大学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固新镇小车村寻访英雄老党员。

在固新镇小车村,小分队成员拜访了在党50多年的老党员李年生,这是一位曾参加过越南战争的老兵。虽已近耄耋之年,但老英雄神采奕奕,思维和语言依然非常清晰,他回忆起当年的战争岁月,讲到战斗的伤痛、战友的牺牲,工作中的奉献与伤病,为队员们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红色教育课。

“年轻的孩子们,我想告诉你们四句话,这也是我一直坚信并执行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老英雄的嘱托与期待真切而实在,让大家感到英雄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

归途中,队员们在车上分享着感悟,纷纷表示要以“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一二九师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珍惜当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