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馆陶:党旗在防汛一线飘扬

2021-07-30 10:0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华美)入汛以来,伴随着持续强降雨和岳城水库泄洪,河北省馆陶县境内的卫运河等主要河流水位暴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馆陶县各乡镇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日夜奋战,让党旗在卫运河大堤沿线高高飘扬。

“雨情就是命令”。馆陶县会商研判卫运河水情和沿岸村庄、学校、道路等情况,及时发布防洪应急响应,明确行洪安全措施。卫运河沿岸的王桥乡、馆陶镇、柴堡镇等乡镇迅速行动,在河堤险工段成立临时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增强群众防汛安全意识。

在卫运河大堤岸边,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身着志愿者服装的执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他们当中既有乡村干部,也有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目前,大堤日常巡查人员达2600人,夜间巡查人员达850多人。

南徐村乡冀浅村党支部书记冀清立,7月19日右眼刚做完囊肿手术,本来应该在家休息,但考虑到防汛正处于关键期,他不顾眼睛疼痛,坚持上岗值守。刚刚结束高考的儿子,也在他的带动下,加入志愿者队伍。

居住在大堤边的老人、残疾人是各乡镇党员干部关注的重点对象,大家为他们采购生活用品,并排查房屋渗水、漏水情况。

馆陶镇孙庄村老党员孙广云,带头排查大堤隐患、监测水情,及时疏导群众。在大连科技学院就读的魏僧寨镇马栏厂村青年党员刘德帅,白天巡堤,晚上值守就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村里招募防汛志愿者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能够为守护大堤安全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这个暑假特别有意义。”

7月28日21时许,馆陶镇干部例行排查时发现卫运河大堤一处沟槽因河水浸泡出现坍塌后,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立刻行动,填装沙袋、修补坡面,及时排除了险情。

南徐村乡干部张凯,是一个4岁男孩的妈妈,她在大堤上连续驻守了4天, 错过了儿子的生日,只能通过视频表达母亲对儿子的祝福。

抢险救援、转移群众、监测水情……在防汛一线,馆陶县一名名党员干部冲锋在最前方,坚守在最险处,用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