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邯郸赛区选拔赛举办

2021-07-30 18:30:2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9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邯郸日报社协办,市杨子职业培训学校、冀南技师学院承办的河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邯郸赛区选拔赛在冀南技师学院举办,全市共有来自20个单位的51位选手参赛。

竞赛共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知识部分主要考核选手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占总分的30%;操作技能部分主要考核选手基础照护、康复服务等的实操能力,占总分的70%。

理论考试结束后,两个实操考核区内划分出不同模拟场景,分别进行四项实操考核。考场内,51位选手依次展示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本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经过一天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优秀组织单位奖4名。其中来自涉县玉荣养老院的江婧婧、邯山区夕来乐老年公寓童英等综合成绩排名前8名的选手,后期经核准符合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参赛要求后,向市赛组委会推荐入围全省决赛预备推荐选手。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芝国介绍,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一线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有效地提升了邯郸市养老从业人员的水平和素质。(记者薛雅兰)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