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上半年馆陶新增市场主体1628家

2021-08-03 11: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华美)近年来,馆陶县通过系列制度创新,打通了当前审批慢、往返跑等服务“堵点”,1-6月份,该县新增市场主体1628家。

为打通企业审批“最后一公里”,馆陶县行政审批局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阶段流程,实行网上并联审批,推行“网上申报、受理审批、签发制证、电子签章、生成发放”的“一网通办”新模式,电子证书与纸质版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全流程耗时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减为“一日办结”,有效提升企业办事效率。

针对企业、群众办理审批事项时,材料不完全、多次往返奔波的“痛点”,该局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机制,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有欠缺的清单内事项,经申请人作出相关补正承诺后,予以先行受理和审批,申请人在领取办理结果时一并补齐材料。

为让群众办理证件更便捷,馆陶县实行受理、勘验、审批三分离制度,即许可事项实行前台统一受理,独立实施勘验,后台集中审批。该制度权责清晰、分工明确,既合作紧密,又相互监督制约,基本做到了办事人员与审批人员“两不见”。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