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两部门对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

2021-08-05 18:30:4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城管执法局,对主城区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结果严惩。

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为推动联合执法工作落实、落地,两部门局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召开了市主城区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部署会,安排具体工作落实。共同印发了《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市主城区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常态化联合执法管控方案》,明确了两执法部门,市、区两层级具体责任,分解任务,压实责任。

各区生态环境部门对油烟净化装置运行进行常态化监管,要求餐饮单位和食堂每半月至少清洗一次油烟净化装置,并保留清洗记录;各区生态环境部门每两周现场检查1次,确保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清洗维护、排放全过程监管。城管执法局牵头每天进行排查,禁止露天烧烤,发现一起制止一起。

市生态环境局始终保持工作的韧劲,抓好抓牢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对主城区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进行常态化检查、整治,实施综合攻坚,通过全面排查、不断整治,确保主城区餐饮食堂达标排放,全力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王金玲)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