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2米长蛇出没养鸡场 邯郸消防出动擒蛇

2021-08-06 18:35:45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市消防队员近日徒手帮助养殖户擒获一条2米长蛇,及时为养鸡场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从邯郸市涉县获悉,辽城乡靳家会村一家养鸡场惊现一条2米多长的青色花蛇,由于“不速之客”体型较大,而且神出鬼没,村民束手无策,急忙拨打119求助。

涉县清泉路消防救援站闻讯组织5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经过认真搜索,终于在养鸡场棚顶与墙壁之间找到青蛇的藏身之处。此时,蛇的整个身子已钻入支撑棚顶的方形铁管里面。

经过简单分工,其中4名消防队员穿戴好防护装备,2人负责清理现场,另外2人负责在方形铁管两端驱赶堵截青蛇。

经过数分钟“较量”,青蛇忍耐不住从铁管探出头来,一名消防队员精准抓住蛇头,将其一点点拽出。随后,众人将青蛇带至偏远山林放生。 (记者王铎 通讯员郭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