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黄瓜研究所试验示范基地正式落地河北馆陶

2021-08-12 11:5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靳清太、霍华康)8月7日,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召开黄瓜产业发展暨乡村振兴工作研讨会,市县领导与业内专家学者共商黄瓜产业振兴大计,建良言、献金策,力促馆陶黄瓜产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质的飞跃。

图为天津市农业科学院黄瓜研究所试验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多年来,通过与天津市农业科学院黄瓜研究所、河北工程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馆陶黄瓜产业规模、产品品质不断提升,馆陶县也成为了“中国黄瓜之乡”。当天,“天津市农业科学院黄瓜研究所试验示范基地”正式落地馆陶,为馆陶黄瓜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元素、注入新活力。

图为馆陶县黄瓜产业发展暨乡村振兴工作研讨会现场。

会议强调,馆陶黄瓜产业要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需要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在生产、业态、销售层面合理布局,提高品种选育品质化、生产管理简易化、产品推广高质化,探索创建合作社联社发展集体经济新模式,加强金融和社会资本引进,共同推动馆陶黄瓜产业提质升级。

与会专家学者在新品种应用推广、育种试验示范、土壤连作障碍、轻简化栽培、投资建设精品黄瓜园区、金融支持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纷纷建言献策。

下一步,馆陶县农业农村局将加强与科研院校的战略合作,以科技支撑为基,以精品农业为领,以创新发展为舵,有效推动馆陶黄瓜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打造产业振兴的“主引擎”、创新发展的“主阵地”。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