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1-08-12 17:59: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团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和实践育人优势,指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发布招募令,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1130多名返乡大学生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以青年志愿者身份“出列”,在疫情防控一线勇当“服务员”“战斗员”“宣传员”。

这些返乡大学生多为95后、00后,大多数是共青团员,他们积极投身到邯郸市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畏烈日、无惧风雨,有的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维护秩序,查验“两码”;有的在农村和社区开展扫码测温、消毒消杀、张贴海报、摸排统计等工作;有的到商场、超市、公园等场所,耐心劝导群众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不聚集,引导门店工作人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完善疫情防控举措。(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赵丁)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