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涉县鲟鱼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12 17:59:01 来源:邯郸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位于太行山深处的涉县,清漳河穿境而过,冷泉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近年来,当地依托水生态优势,推广实施“渔业富民”工程,发展鲟鱼等冷水鱼产业。

截至目前,全县特色水产养殖面积已达到1000亩,从事养殖的企业达70余家,年产量达3200吨,产值900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河南、甘肃、新疆等地。鲟鱼养殖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图为8月11日,涉县索堡镇常乐村的村民展示一条长约1.2米、重约60斤的鲟鱼。记者郝群英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