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邯郸市肥乡区靶向施策做好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工作

2021-08-18 16: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张延红)连日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把做好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工作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重要抓手,抓好四个重要环节,切实将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抓组织,把责任落实到位

肥乡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成立由分管农业农村工作副区长任组长,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成员的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工作组。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村分别由一名副职具体负责,明确各地保洁员具体负责环境整治、预防消毒工作,全区共建立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队伍332个。同时,将全区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任务全部分解落实到区直各单位、各乡(镇)、村,实行“网格化”责任管理,在全区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

抓指导,把工作部署到位

肥乡区在8月5日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区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组工作会议,制定《邯郸市肥乡区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工作方案》《邯郸市肥乡区环境整治和预防性消毒督导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性消毒操作指南》等一系列文件,明确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的范围、标准和责任,利用电视新闻、微信群等,加强预防消毒业务培训,指导全区精准开展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工作,确保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消毒不间断、区域无死角。

抓督导,把压力传导到位

肥乡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天召开调度会,指挥、组织、调度、协调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工作组长带领四个督导组,每天深入住宅小区、车站、公园、广场、超市、医疗机构、隔离点和农村,分区开展常态化暗访督导,发现问题,在全区通报,并督办限期整改落实。对推诿敷衍、严重不落实的,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全区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抓反馈,把信息沟通到位

建立“肥乡区消杀信息上报工作微信群”,作为传达各级工作要求、相互借鉴工作经验、了解基层工作情况的桥梁。肥乡区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组收集汇总各单位、各乡(镇)在微信群中反馈的动态及工作报表,第一时间把工作要求传达到基层,把基层工作动态反馈至邯郸市业务主管部门和肥乡区委、区政府。同时,注重发现、总结和提炼各地亮点经验做法,指导全区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