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08-19 18:23:2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启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出中共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九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九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维亮主持大会并讲话

图为大会主席台。 巩玉强、陈苏冬摄

8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河北工程大学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张维亮同志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维亮、樊成华、郝艳红、武金良、贾兆军、张才、张跃峰、由利生、谢志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省委换届督导组的同志专程参加本次大会。

当日上午,举行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487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69名委员、13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邯郸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1名。

下午2时30分,张维亮同志宣布大会开始。应出席大会代表492名,实际到会代表486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九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九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张维亮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换届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展示了新风正气,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以此次大会为标志,邯郸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大会确定的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是市委对全市1057万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步调一致地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张维亮同志强调,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凝神聚力抓发展,奋力实现跨越赶超。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新型城镇化作为重要引擎,把生态建设作为必然要求,全力以赴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跑出邯郸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昂首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一心为民谋福祉,书写幸福民生答卷。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实施好民生工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让共享发展的主题更鲜明,人民幸福的底色更浓厚。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苦干实干拼命干,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全市上下要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进一步高扬“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焕发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气神”,当好攻坚克难、事争一流的“排头兵”,确保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张维亮同志指出,党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大会精神,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全市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同向、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

张维亮同志最后强调,征途万里风正劲,扬帆破浪再启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九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直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和党外人士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苗志磊、成军刚)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