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磁县“裕农通”平台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1-08-30 18:4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恒博)“裕农通”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是中国建设银行与河北省政府合作推广项目,磁县建行以此为抓手,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裕农通”App下载注册突破90000人,切实让村民感受到建行科技力量带来的便捷。

近期因为疫情影响,白土镇五合村多户群众的柴鸡蛋、粉条都出现了滞销,韩顾问是当地接受过我行专业培训的金融顾问,他教大家使用“裕农通”“我要卖产品”功能,把自家的红薯粉条、皮渣等农产品推销到平台上,让大家疫情期间不出门也能销售产品,村民脸上又挂满了笑容。

党建贷是“裕农通”金融服务项目之一,无抵押、审批快、利息低。“7.21”暴雨洪灾给全县很多种养殖大户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讲武城镇八里冢村的某蒲公英种植基地损失惨重,20个大棚全部冲毁,正当村党总支和公司党支部一筹莫展之时,我行积极作为,第一时间为客户争取到了裕农通贷款额度。目前,全县共有15家种养殖企业正在通过“裕农通”平台申请党建贷,涉及金额570余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灾后重建的燃眉之急,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与此同时,“裕农通”平台上“一村一景”板块,也将全县17个热门景点全部上线,“一村一景”上线村庄32个,西槐树、溢泉、泥河、孟庄、岳城、后港、圣水洼等村在“乡情圈”成为热门乡村。“建行的服务真是周到,以前我们知道把钱存在建行放心,如今方方面面都替我们着想,好日子真是离不开建行啊!”村民激动地说到。

磁县建行依托村两委、村口便利店等贴近百姓生活的消费场景,广泛设立“裕农通”服务点,打通服务乡村的“最后一公里”。“孙子看病就是在‘裕农通’平台上挂的号,从来没想过我们在村里就能直接挂上省里医院的专家号,真是帮了我们全家的大忙了。”张阿姨发自肺腑的感激道。在便民服务上,“裕农通”平台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完成各类便民服务的办理,不仅可以实现异地就诊挂号,还可以在我要缴费模块中,线上办理党费、水费、电费、学费、燃气费、话费、社保等缴费业务,方便又快捷。

除此之外,在我要学习模块,包括农技科普、职业技能、党建精品、金融小课堂、法律大讲堂、防疫小知识、中小学教育等在线学习功能,还有在线直播可支持在线学习党建知识和农技培训,8大板块、80个科目、600门课程直通建行大学,同时还可以在我要找专家模块通过三农专线提供专业技术辅导,以此全方位多角度提升人才素质,充实乡村中坚力量。

如今,全县“裕农通”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下一步,我行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平台的迭代升级,让“裕农通”平台为乡村振兴和智慧磁县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