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警医联动 严厉打击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2021-09-02 19:42:4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维护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避免因酒后驾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联合市第二医院采用警医联动模式,严厉打击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9月1日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一大队分别在滏西大街与联纺路口、东柳大街与和平路口设立酒驾醉驾治理点,联合市第二医院开展夜查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2辆流动抽血车,4名医护人员随警作战,对涉嫌酒驾醉驾或不予以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的驾驶人,现场抽血固定证据,即时即封、快速高效整治酒醉驾行为,避免酒驾司机“钻空子”。

据了解,在酒醉驾现场查处中,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与医护人员密切合作,严格按照《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范》《采血车使用管理办法》执行,确保在血样采集、保管、交接上不出纰漏。

另悉,此次警医联动,不仅提高了查处效率,更严格了办案程序,实现全过程无缝隙监管。此次行动,主城区共出动警力千余人次,警车120余辆次,警用摩托400余辆次,设立固定治理点20余处,流动执勤点60余处。查处酒驾15起、醉驾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有力震慑了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主城区路面交通环境,收到良好的整治效果。(记者赵鸿粼 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