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喜迎省旅发 邯郸多处景点提质升级

2021-09-09 17:47:01 来源:邯郸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已进入倒计时,邯郸多个观摩项目都进行了提质升级。

山底抗日地道遗址软硬件双升级

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位于峰峰矿区义井镇山底村。近年来,峰峰深入挖掘山底村抗战红色文化资源,对地道遗址进行保护性开发,创建集德育、生态、休闲、健身科、教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山底抗日地道遗址是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之一,为给来峰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山底景区对全域环境进行了硬件提升、软件提升、理念提升。

景区主干道进行了全面细致修缮,景区主街道改为步行街,对机动车实行限时通行,所有进入景区的机动车辆实行统一管理,大大提升了安全性。

景区加大改造提升力度,增加景区“颜值”的同时在服务上不断提升。在景区的入口处,木质的仿造旧时关卡的造型营造出红色景区的氛围感。红色广场的石雕壁画和浮雕墙画焕然一新,地道体验馆内的各处地道口,核心景区内的标志建筑地雷,展馆内的墙面、照明设施等也全部进行了修缮。为了完善景区现有业态,提升服务品质,在旅游服务中心增设了旅游纪念品售卖窗口,增设了10余种文旅纪念品,完善了服装出租等业态,为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旅游体验。

响堂山景区改造提升

响堂山景区位于峰峰矿区和村镇,景区以北齐石窟艺术为中心,配以山势险峻、奇峰耸立的自然风光和山岳古刹景观,历来有“冀南胜景”之称。

此次响堂山景区的全方位提升涵盖了景区主入口、云居文创综合体、金水桥、金水广场、停车场等景观节点及配套服务设施。改造完成后,将会为游客提供更加合理、便捷的旅游路线及服务。

为进一步丰富景区的旅游产业链,优化往来游客的游玩体验,响堂山景区还结合响堂村的村落窑洞景观、自然生态、民俗文化等特点,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的原则,对传统村庄院落进行了精心打造,让昔日的旧村落经过改造后焕发出了别样生机。

九龙山公园景观再提升

武安九龙山山地运动公园位于邯郸正西10公里、武安正东10公里,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2平方公里。这里曾遍布着常年开采形成的矿坑,堆积如山的煤矸石,裸露着的荒山秃岭……2018年12月,武安市启动九龙山生态修复项目,用9个月时间彻底改变了九龙山昔日脏、乱、差的容貌,将九龙山打造成为集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五位一体的“生态休闲体验区”,让曾经矿渣遍地的黑色废弃地,呈现出了一派迷人的生态美景。

以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为契机,九龙山山地运动公园在绿化景观和功能性方面进行了综合提升,建成了山地马拉松、山地自行车、冰雪轮滑、露营等休闲运动基地。九龙山山地运动公园已具备观光休闲、摄影写生、山地运动、文化活动等多项功能,极大地丰富人们的文化体育生活,一座可观赏、可游憩的生态景观公园,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了游客面前。

韩王九寨景区旧貌换新颜

韩王九寨景区位于涉县城东,目前,景区改造提升工作基本完工。经过改造提升后的韩王九寨,景色更美,游客承载量更大,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景区提升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揽胜阁二期栈道建设,停车场扩建及背景墙建设、新增文化节点、沿线花海花带打造、夜景亮化工程等。一方面通过改造提升,提升游客的接待量,缓解通行不畅、车辆拥堵等问题,另一方面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旅游经营业态,延长旅游产业链条,增强游客体验性和满意度。

“女娲补天”巨幅稻田画进入观赏期

目前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内的东山大地景观“女娲补天”巨幅稻田画,正是最佳观赏期。

眼下,邯郸涉县东山脚下,广袤的田野里,一簇簇绿色、黄色、紫色、白色的水稻长势喜人。空中俯瞰,“红河谷”三个字已经非常醒目,“女娲补天”图案栩栩如生,异常壮观。随着旅发大会的临近,这里渐渐被人们熟知,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景点。

东山大地景观“女娲补天”图,占地600亩,由四色水稻组成,加上周边底色,共计上千亩。搭配以七彩胡峪、多彩庄上项目,整个景观将村庄、民房、山、水、林、田、路皆纳入其中,宛若以大地为卷精心绘就的多彩山水图。

据了解,为了迎接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召开,涉县对大地景观进行了升级改造,不仅面积大了,栽种技术、插秧技术、规划设计、后期管理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提升,历时三个月精心打造,为太行红河谷增添了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