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清理无照经营专项行动查办案件267件

2021-09-16 11:24:35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8月份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以服务“六稳”“六保”为主线,以“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为原则,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月的清理无照经营专项行动。活动期间,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无照经营案件267起。

据介绍,为依法查处违法情况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无照经营户,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宣传引导,引导督促具备条件但暂未办照的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营造依法规范经营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举报违法行为,推进社会共治。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对20个县(市、区)进行了专项督导,推进工作落实,真正达到“规范一大批,查处 一小批,查办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目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此次行动,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查各类经营户59297户,新补办营业执照1765户,受理处置投诉举报10件,查办无照经营案267件,有力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构建了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赵春辉)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