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喜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09-23 10:54:1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送爽,时和年丰。9月22日上午,邯郸的田野里高粱红了,玉米拖上长须,果蔬庄稼吐着成熟的芳香。在这个喜迎丰收的日子里,邯郸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丛台区庆丰收感党恩开幕式在北湖农梦园举办。

这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展未来、共富裕”为主题,市政府,丛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等同志,相关村支部书记,辖区重点农业企业及农民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市、区领导为助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秀单位、优秀合作社、优秀美丽乡村产业突出村等优秀农业企业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除了有舞狮、红色歌舞剧、秧歌、皮影戏等文艺表演,还同时举办了农产品展销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上百种特色农业、农副业产品汇聚于此,向群众展示着今年全市丰产丰收的成果。

“今年农业大丰收,我一早从大名县赶过来,带来香油、芝麻酱、炒花生等农产品,欢迎大家来品尝。”在现场,大名农产品展销代表任太升高兴得说,“如今,农民积极从事经济作物种植,收入增加,日子越过越红火,这要感谢党的政策好。”

随后,参会人员还乘坐大巴车参观了丛台区三陵乡黄窑村和顺农业园区。该农场毗邻紫山生态风景区,占地面积1100亩,依托绿色健康的蔬果品质,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成为邯郸市现代生态示范园区之一。

“农民有好的品种,才能保障丰收又丰产,因此我们近年主要种植了花青素玉米、黑花生等百余个新品种,另外还把农田打造成采摘园,供群众来此休闲娱乐。”该农场负责人黄强介绍。记者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成片的花青素玉米一眼望不到头。田边的采摘园里是成片的果树,里面还有艺术景观、亭台、人工湖等设施,吸引来许多市民参观游玩。

“丰产还要丰收,如今乡亲们干劲非常足,我们下一步争取把农业园区打造成民俗文化、绿色有机种植、儿童娱乐等为一体的休闲体验区,让村民的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黄强笑着说。(记者刘昆)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