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开展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21-09-27 18:38:37 来源:邯郸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期,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对象为重点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主要检查计量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医用计量器具的行为,依法查处计量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确保在用计量器具安全可靠,提升医疗机构计量器具的管理水平,市计量测试所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受理检定服务,人员和设备满负荷运转。9月份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检定单位32家,免费检定心电图机、脑电图机、多参数监护仪、血压计等强检计量器具1220余台件。(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赵春辉、田南)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