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发放25.4万余张“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券)

2021-09-27 19:2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元钱就能到KTV唱次歌”

河北邯郸发放25.4万余张“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券)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记者从邯郸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邯郸市积极开展“阳光娱乐”文化惠民活动与“七进”演出活动,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截至目前,邯郸市发放25.4万余张“阳光娱乐”惠民卡(券);截至8月底已完成2544场“七进”演出活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苑清民介绍,今年邯郸市征集KTV文化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演出场所、星级饭店、旅行社、美食文化等16个门类的537家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面向全市群众提供唱歌、上网、看戏、观影、旅游、餐饮、住宿、艺培、购书、艺术品、美术用品等一元或特惠折扣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

邯郸市“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是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分行联名发行的借记卡,用于实施文化旅游惠民服务,同时具有工商银行的全部金融功能。邯郸居民可通过所在社区居委会、乡镇村委会提出申请意愿,由各县(市、区)文广旅局统一协调办理发放。

市民持惠民卡可到文化惠民服务单位进行“一元”唱歌、上网、景区门票等文化旅游消费,其中包括98家KTV、10家旅游景区、161家上网服务场所。凭卡还可以在邯郸宾馆、康业酒店等星级酒店和回车巷美食、圣庭食府等饭店,及中旅、万合等旅行社享受打折优惠。

截至目前,邯郸市共发放“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19235张,发放纸质“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券10734张,发放“阳光娱乐”文化惠民电子券(卡)22.44万张。

在今年的文化惠民“七进”演出中,邯郸市重点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突出戏曲进农村、进校园演出,突出原创和经典演出。该市先后复排了红色经典剧目《江姐》《戎冠秀》,创排了豫剧《郭隆贞》《王婉真》、平调落子剧《八路军的母亲》《奶娘》、西调《惊雷》、歌剧《永远的红星》、话剧《血色电波》等一批优秀剧(节)目,在“七一”前后进行了集中展演展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戏曲进乡村、进校园的政策要求,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和校园演出,满足农民群众对传统戏曲艺术的欣赏需求,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体验,促进了戏曲艺术在农村地区和广大青少年群体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邯郸市还把“七进”演出与推进艺术创新发展相结合,把富有鲜活时代气息的新戏新作和久经检验、常演常新的优秀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以好的文艺节目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同时也锻炼了文艺队伍,实现了艺术作品质量的新提升。截至8月底,该市已完成各类演出2544场。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