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武安市

武安市税务局创新服务方式为在“一带一路”工作的人员办理退税

2021-09-28 17:4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利红、袁帅)“感谢武安市税务局帮我完成个人所得税的退税业务,让我远在国外也能享受到国家的退税政策。”近日,新峰水泥埃及项目部的籍小凯等3名员工从埃及发来视频,对武安市税务局帮助其完成个人所得税退税表示感谢。

经了解,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埃及投资建设成10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派出500余名员工常驻埃及项目部。在今年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退税过程中,新峰水泥埃及项目部的3名员工,因疫情一年多未回国更新账户个人身份基础信息,导致身份证过期被商业银行认定为账户状态异常,无法办理退税业务。

为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放管服要求,确保让广大纳税人尽享个人所得税政策红利,武安市税务局本着“纳税人的事无小事”的原则,积极向邯郸市税务局请示,与新峰水泥、商业银行、公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克服时差困难,多次与在新峰水泥埃及工作的3名员工网络连线做好政策解释。为尽快将税款退到位,武安市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与在埃及工作的3个自然人签订委托授权书的方式,试点个人所得税异名退税,最终将数千元税款及时退给其家属,赢得了扣缴单位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