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邯郸永年区:“中国太极拳之乡”盛装迎国庆

2021-09-30 19:5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广府古城府衙内上演的大型情景剧《天地大道》。永年区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明)今天从“中国太极拳之乡”邯郸市永年区获悉,为迎接“十一”国庆黄金周,该区在东部广府古城、中部洺州新城、西部“三山两边”等特色旅游景区,盛装迎接游客到来。

据介绍,为进一步繁荣文旅市场,永年区在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基础上,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延长旅游产业链条,特别是借助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心策划,相继推出《大师归来》《我的太极我的城》《武韵留香》《群臣上酬》等一批精品文艺节目,并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原汁原味引进景区,让游客近距离了解永年深厚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将记忆转化为场景、故事、体验项目等。

据了解,永年区有着2600多年的建县史,被誉为“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体育之乡”“全国武术之乡”“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区”等,境内拥有仰韶文化遗址、赵王陵遗址、广府古城、朱山石刻、弘济桥、滏阳河西八闸等历史文化遗存321处,其中杨式、武式太极拳被联合国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年吹歌、永年西调、抬花桌等表演艺术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