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曲周城乡11月底全部用上长江水

2021-10-12 09:4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到今年11月底,曲周县53万余名城乡居民将全部用上放心、优质的长江水。

据介绍,为使全县城乡居民早日用上长江水,曲周县制定三年计划并全力推进,先后投入1.7亿元实施此项工程。2015年,曲周县投资2700万元建设南水北调水厂,2017年4月投入运行,先期铺设2公里管道至自来水公司,使城区11万居民率先喝上长江水。

2019年曲周县投资4700万元,铺设管道40公里,完成了5个农村供水站的江水置换,解决了18.27万农村居民江水置换,实现压减地下水229.2万立方米;2020年该县又投资4500万元,铺设管道34公里,完成了3个农村供水站江水置换,11.54万农村居民用上江水,实现压减地下水145万立方米。

今年,曲周县投资2100万元实施南水北调水厂扩建工程,日供水能力达到5万立方米,已投入试运行;投资400万元,新建工业区供水站一座,已投用;投资2700万元,铺设管道30公里,向剩余的3个农村供水站输送长江水,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1月底投入使用后可使12.79万名农村群众用上江水,实现压减地下水190万立方米。届时全县12个农村基层供水站将全部实现江水置换,所有城乡居民将全部喝上长江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