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让尊老敬老成为社会风尚 邯郸市孝德慈善联合会举办千人饺子宴

2021-10-12 18: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聚在一起听大戏、吃饺子,说说笑笑,太开心了。”今天,邯郸市孝德慈善联合会第五届重阳节孝老敬亲表彰慰问大会暨“孝德堂”千人饺子宴主会场,200余位老人欢聚一堂。

10月12日,邯郸市孝德慈善联合会第五届重阳节孝老敬亲表彰慰问大会暨“孝德堂”千人饺子宴主会场,志愿者在包饺子。吴兆军摄

邯郸市孝德慈善联合会以“行孝养德,弘善化人”为宗旨,成立以来积极研究推广以孝文化为核心的传统文化,促进家庭和睦友善,为孤老病残等群体提供爱心服务,在邯郸市建立了10个孝德慈善践行基地。2016年,联合会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姚寨乡南中堡村成立了“孝德堂”,为本村和邻村60岁以上孤寡老人、残疾人及70岁以上老人每天提供免费午餐,定期开展孝德文化演出、义诊理发等服务,由50余位村民轮流在“孝德堂”做义工,探索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志愿服务”的孝亲敬老模式。

此次活动由邯郸市民政局、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孝德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姚寨乡、河北光牌面业共同承办。活动采取化整为零、分散就餐的方式,主会场与两处“孝德堂”及10个孝德慈善践行基地同步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聚集。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老人们送上了“福寿康宁”等书法作品。

“活动中还表彰了一批在孝德慈善事业中的敬老济困楷模、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慰问了一批困难孤寡老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氛围作出贡献,让尊老敬老成为社会风尚。”邯郸市孝德慈善联合会会长徐高升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