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青少年,这份网络安全倡议书请查收

2021-10-14 16: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技能,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和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学生联合会、邯郸市少工委联合发布《以青春之我 担网安之责——致全市广大青少年的倡议书》。

遵守法律法规,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参与制作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国家利益底线,敢于大胆地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不违法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

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能力,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坚决反对网络暴力。

唱响网络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

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传播与弘扬,广泛讲述好人好事,弘扬网络正能量,促进我们的网络文化蓝天白云、山清水秀。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青少年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让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成为社会风尚,让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成为网络时尚,争做新时代好网民,唱响网上“邯郸好声音”!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