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框架+订单”承保模式优化,助力电信龙头企业业务实现新突破

2021-10-14 09:45:00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海外电信业务中,以华为、中兴为代表的国内龙头电信企业与国际电信运营商之间普遍采用了“框架合同+订单”的合作模式。中国信保认真研判市场需求与风险,为华为、中兴的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电信项目量身打造了承保评审优化模式,积极支持华为、中兴深化与国际优质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开拓海外市场、应对国际竞争。

为保持一定的灵活性,避免合同总价封顶,电信运营商与供应商签署商务合同时,往往无法明确约定合同金额。在优化模式下,针对未约定“合同金额”的框架合同,客户提供相关替代材料后,中国信保可先行展开承保评审工作,匹配客户未来的投保预期。项目批复后,客户可在批复有效期内根据实际订单下发情况,分批出具保单。此模式有效地简化了内部流程,显著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2021年5月启动试点至今,中国信保累计批复四份框架承保方案,框架保险金额合计约2.85亿美元,涉及泰国、埃及等国别;截至2021年9月末,出具保单8份,涉及保险金额9260万美元。试点期间,项目周期显著缩短,已出具的八张保单从上报承保方案至保险责任生效所用天数大幅压缩,承保效率大幅提升。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多变的外部环境影响下,优化模式的出台为华为、中兴锁定优质运营商提供了新的选择。得益于中国信保的这一模式,两企业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提升了自身综合解决能力。首批承保项目也是中国信保中长期险首次承保5G项目,对中外高科技合作具有示范效应,有助于中国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使我国5G技术在信息通信产业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